雯司隶

lofte大号:綮稚
文章内容在bcy首发 lofter转载
主要转载大号

判官阅读体(一)

ooc归我,人物归木苏里大大


有什么地方写的不对的可以和我说


时间线是闻时解完第一个笼(后面可能会改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众人纷纷讨论简介是什么意思




周熙自然是憋不住问道:“为什么给名字代码?”




柠:“自然是防止某人这么快掉马甲”




周熙当场懵了,随后又问道:“不会是我们当中有人是尘不到或者是闻时吧”




柠:“唔...差不多吧,不过他们两个都在欧”




听到众人如同被受到惊吓,一般场面从讨论到默不作声,当他们还在想谁是老祖和祖师爷的时候,大屏幕又放出了一段。




『第一章 归人』




闻哥跟我说,他是一个不会死的人,每每阖了眼,过上几年,又会在某一天,从无相门里走出来。


  辅历一九二一年清明,在津港,我记得下了很大的雨。他第十一回从无相门里出来,满身污秽。我赶去接他,实在没忍住问了个问题。


  我说何苦来哉,干吗总要回来,是不是有什么人放不下。


  他像传闻中的一样不好相处,理都没理我,转身就走,过来半响才转头问我有吃的没。


  后来我翻了点旧书才知道,咱们这一脉,满身清明,不偏不倚,修的就是无挂无碍无执障。我那日问的问题真是白日发梦,话本看多了。


  今年谷雨,还是我亲自送他进的无相门,他模样没变,跟我当年接他的时候一样。


  后山白梅开了三枝,不知他这次能好好睡上多少年。


    辅历一九九五年四月二十五日,大雨倾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桥于西周




这是什么意思?无相门又是什么?这又跟沈桥有和关系?刚从打击中缓过来的众人现在脑子里漂浮的问题。可大屏幕不给他们问出口的机会,接着往下放。




“二十五年。”


“什么?”司机下意识加大了嗓门。


今年清明,宁安也是大雨倾盆。出租车从将军山绕出来是,天已经黑了,交通广播第N次提现“雨天湿滑,注意前路”,司机却总忍不住看后座的人。


他借了两个奇怪的客人,一老一小。


小男孩很瘦,顶多也就六七岁,却穿着一件过于宽大的T恤。他似乎摔过一跤,从头到脚都是湿的,半是雨水半是泥。在他上车前,司机翻出一条大毛巾给他,他也没说谢谢。



有些小辈开始说“这像不像沈家那个大徒弟啊,缩小版的那种。”声音压的很小,紧接着旁边的姐妹说“的确很想,你说他会不会就是那个老祖啊”


『准确而言,他就根本没说过话,直到刚刚突然蹦出一句。那声音又低又冷,没有任何奶气,实在不像小孩。


司机怀疑自己听岔了,忍不住又问一遍:“小朋友,是你在说话?”


小朋友没吭气,只是看着他,眼睛映在后视镜里,瞳仁又大又黑。


司机补充道:“刚刚广播声太吵了,叔叔没听清,就听到个二十五年还是五年什么的。”


小朋友依然不吭气。


司机干笑两声:“小朋友?”


看到这谢问转头笑道,"看这个小孩满可爱的。"闻时顿时木了脸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"只能说看你的。"


小朋友的“气门芯”可能被人拔了。


旁边的老头终于看不过去,笑着说:“他是在答我的话。”


司机听了更犯嘀咕:“您刚刚也说话了?我发现进了趟山,我这耳朵好像有点问题。”


“不是。”老头转着食指上的老戒指,干枯的指肚摩挲这戒面上“沈桥”两个字,说:“刚刚没说,之前问的。”


司机“噢”了一声。


他不知道这个“之前”意味着多久之前,否则可能就“噢”不下去了。


只见夏樵眼角微微泛红,用沙哑的声音说道:“爷爷”闻时见状轻轻拍了拍他的肩作为安慰。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