雯司隶

lofte大号:綮稚
文章内容在bcy首发 lofter转载
主要转载大号

判官阅读体(二)

ooc归我,人物归木苏里大大 

有什么地方写的不对的可以和我说 

时间线是闻时解完第一个笼(后面可能会改)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众人看到这,整理了下前面的思路。一个人说道:“那个小孩姓闻吗,可这也太小了,也不能让沈桥叫一声哥啊。” 

张岚说道:“也许不是呢,可能是顺路接的。” 

众人向是恍然大悟道“有可能,要不怎么可能是闻时老祖。可要是这么说的话,那这闻时有在哪里?” 

柠听到了他们的议论,心里想到“这一群人像极了小傻子。”但是有不想他们乱猜,就直接说了“沈桥不是要接人吗?人接到了不就回来了,所以你们的猜想是错的。”众人听到这解释又惊成一团了。 

柠着受到惊吓的人群又道“其实没什么好惊吓的,他们都很温柔的。” 

"众人听到柠说的话,有些不敢相信。最后有个小背问道"可是从老祖宗他们传下来的传说不是这么说的啊"柠看着那小人回答道。 

"传说也不一定是真的,有真也有假。"回答完大屏幕便又开始播放剧情。 

将军山一带传闻很多,平日没人愿意来。也就是最近生意冷清,所以“滴滴”一叫唤,他就顺手接了单,接完就后悔了。 

这一带没有路灯,只有护栏上的反光条发着幽幽荧光。雨实在很大,两边的树影婆娑曲。 

有时候冷不丁看一眼后视镜,他又觉得后座两人的脸苍白如纸。 

司机一边默念“心理作用”,一边禁不住心里毛毛的,只能靠闲聊缓解,结果越聊越慌…… 

他问后座的老人:“这破烂天气,怎么跑山里来了?这地方很难叫到车的。” 

老头慈眉善目,看着身边的男孩说:“是难,没办法,我得来接他。” 

司机说:“……噢。” 

他不敢问为什么一个小孩会在山里等人来接,只好说:“这雨真大,最近降温,小孩穿这么点冷不冷?要不我开个空调?” 

老头依然笑着,摇头说:“他不会冷。” 

司机道:“……噢。”
』 

如果沈桥不去接闻时的话,恐怕就没人去接了。可能这个司机也没想到拉到如此诡异的一单 

闻时瞧了瞧没有说话,是啊太久了上次来时他还是年轻的模样,现在他走了而自己还是当初那番模样一点也没有变化,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有个很特殊的人。 

周煦看到这说到"这胆子也太小了吧" 

夏樵说了一句“不是我说,这司机胆子算大的了,把你扔过去你能直接把方向盘扔了,撒腿就跑还好意思说别人胆子小。” 



周煦没好气道:“你去你也不是一样。” 

这个“不会冷”跟“不冷”肯定是一个意思。他这么想着,汗却已经下来了。 

他尴尬地在裤子上蹭了蹭手,有朝后视镜看了一眼,故作爽朗地说:“您家这孩子长得是真好,一看就是帅哥坯子,皮肤也白……” 

白的都泛青了。 

“多大呀,该上学了吧?” 

后座一直垂着头的小男孩终于听不下去了,抬起脸来,盯着后视镜里的司机看了几秒,肚子咕噜叫了一声。 

水珠顺着乌黑发梢滴下来,他舔了一下干裂的唇角,说:“开快点,我饿了。” 

噪音活脱脱就是青年人,又冷又低。 

司机不知道联想到什么,打了个寒噤,从此再没吭过声。
』 

谢问心想自家小雪人吓人的样子真可爱,还忍不住的,轻笑了一声,必然是招来了闻时的眼神,眼神中带着‘你在想什么以及你为什么要笑?’就见谢问道:“没什么就是想到一些事。” 

这时胆小的夏樵开始发起抖来,谢问偏过头轻咳一声道:“这司机真够可怜的” 

周煦跟着话头说道:“都把人吓的冷汗直流了。”闻时没吭声,抬眼看像已经吓的,缩成一团的夏樵和周煦。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